UG爱好者

如果登录以后发现积分没有了,没权限回复了,等级变成等待验证用户组了,您需要在用户名后面加*号,再登录(点击查看详情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5|回复: 7

[求助] 刀具和加工参数选择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五级士官

Rank: 4

2

主题

176

帖子

925

积分
发表于 2019-3-15 10:4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工38CrMoAlA镗孔,孔径81.7mm,转速500,走刀48,进刀0.2,刀片材质TCMT110204不锈钢。
锻打件未调质材质偏软,比普通45钢还软一些,镗孔时特别粘刀,刀片容易磨损,一个孔没镗完刀片就没用了。
希望大神能推荐一款合适的刀具或者加工参数。在此跪谢了

有奖推广贴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少尉

Rank: 5Rank: 5

25

主题

403

帖子

2325

积分
发表于 2019-3-15 14: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转速500进给60左右吧,偏软发粘的材料转速不用太快。刀片是加工不锈钢的,但你自己都说跟45软一些,也就是接近45号钢?我觉得刀片有问题,镗孔一般加工量比较小不应该磨损这么快,所以更换刀片吧,看看样本。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二级士官

Rank: 2

3

主题

56

帖子

476

积分
发表于 2019-3-15 12: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只是个小建议,你的这个刀片不知道是否锋利,根据你的这个介绍认为应该用锋利些的刀具,就是前角要大点的,而后转速要高点在800左右进给量在F30吃刀量在单边0.15左右,你试试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五级士官

Rank: 4

2

主题

176

帖子

925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19-3-21 13:5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xshdtch00 发表于 2019-3-15 14:07
转速500进给60左右吧,偏软发粘的材料转速不用太快。刀片是加工不锈钢的,但你自己都说跟45软一些,也就是 ...

你好,这是我用的刀片。请您指导指导
155314773547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级士官

Rank: 4

2

主题

176

帖子

925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19-3-21 13:5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幸福快乐人 发表于 2019-3-15 12:41
你好,只是个小建议,你的这个刀片不知道是否锋利,根据你的这个介绍认为应该用锋利些的刀具,就是前角要大 ...

好的,谢谢你的建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级士官

Rank: 4

2

主题

176

帖子

925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19-3-21 14:0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xshdtch00 发表于 2019-3-15 14:07
转速500进给60左右吧,偏软发粘的材料转速不用太快。刀片是加工不锈钢的,但你自己都说跟45软一些,也就是 ...

你有可以推荐的刀具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少尉

Rank: 5Rank: 5

25

主题

403

帖子

2325

积分
发表于 2019-3-22 11: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xs59421 发表于 2019-3-21 14:02
你有可以推荐的刀具吗?

镍钼钛系列的硬质合金刀片都行,刀具材料别选择错误,虽然都是硬质合金的材料,但是也分钨钴、钨钴钛、钨钴钛铌和镍钼钛的区分,他们面对的材料是不同的,材料选对的情况下,对刀具的品牌视情况和价格挑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少尉

Rank: 5Rank: 5

25

主题

403

帖子

2325

积分
发表于 2019-3-22 11:2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xshdtch00 于 2019-3-22 11:29 编辑
xs59421 发表于 2019-3-21 13:57
你好,这是我用的刀片。请您指导指导

晕只发个刀片没法估计,从几个方面你看看吧,除了我刚才说的刀具材料考虑,你再看看你刀片盒背面的编号对照样本看看是否是切削钢件的,如果趋近于45号钢,就选择一个对钢件切削能力最大的,这个样本上有参数,参数会显示对材料切削的性能,选择最大性能的刀片。我有个活是Q235焊接件,有个Φ50销孔长度是285长,中间断开45距离,需要从一端镗到另一端,因为是焊接件,受热后材质硬度会不均匀,当时用的刀片也容易打,后来换的刀片对碳钢切削能力是最大的,涂层改成黄色,转速加了300转,终于趋于稳定了,其实刀具只是考虑的一个方面,你再看看装夹是否稳定,粗加工如果震动造成有崩刀现象或者圆度不圆时,精加工刀片寿命也会受到影响。还有就是切削,量小深度不超过30mm你可以考虑不用切削液切削试试。再有从工件材料上考虑一下,材料是否均匀,是否是杂质过多影响的。我遇见过很多奇葩现象,调查原因伤透了脑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577-62768008
UG论坛官方群:
3D云课学员交流群
工作时间:
9: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APP
微信小程序

手机版|UG爱好者论坛 ( 浙ICP备15013022号-4 )    论坛管理员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联系管理员,邮箱:1359218528@qq.com  

Powered by UG爱好者 X3.2  © 2001-2014 Comsenz Inc. GMT+8, 2019-5-27 13: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