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或者 注册 欢迎访问UG爱好者论坛,请先

UG爱好者

 
搜索
查看: 829|回复: 26

[求助] 模具加工

[复制链接]

三级士官

Rank: 3Rank: 3

4

主题

80

帖子

668

积分
发表于 2020-7-27 21: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下老师们,我用硬度65的立铣刀,加工热处理过的模具时(老板说模具硬度在55到58)。铣到被线切割过方槽边沿时刀具就极具磨损了,感觉刀具是磨过去而不是切过去的。铣其他地方不会。我是用D8的铣刀(4刃),每层走0.035MM,进给200,转速1250.     希望老师们不吝赐教,小弟在此谢过了。

模具钢

模具钢

有奖推广贴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三级士官

Rank: 3Rank: 3

4

主题

80

帖子

668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8-1 21:5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商家提供的参数表
QQ截图2020080121560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级士官

Rank: 4

25

主题

236

帖子

1664

积分
发表于 2020-7-27 21: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线切割边缘硬度增加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三级士官

Rank: 3Rank: 3

4

主题

80

帖子

668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7-27 21: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弟谢谢各位老师们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上校

Rank: 7Rank: 7Rank: 7

47

主题

2481

帖子

1万

积分
发表于 2020-7-27 21: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硬度更高的刀具? 我也不太懂,但是感觉更硬的刀具再配个合理的转速和进给能啃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三级士官

Rank: 3Rank: 3

4

主题

80

帖子

668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7-27 22: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liulinch 发表于 2020-7-27 21:38
线切割边缘硬度增加了

谢谢   我想也是,现在只能把线切割那一侧用直磨机磨掉一层再试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三级士官

Rank: 3Rank: 3

4

主题

80

帖子

668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7-27 22: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topckey 发表于 2020-7-27 21:47
试试硬度更高的刀具? 我也不太懂,但是感觉更硬的刀具再配个合理的转速和进给能啃动

谢谢!更硬的刀具已经买了在路上了。先用直磨机磨掉一层试试。没接触过模具钢这类产品。一直都是在做铝件加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级士官

Rank: 4

0

主题

118

帖子

1090

积分
发表于 2020-7-28 07:4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进这么少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三级士官

Rank: 3Rank: 3

11

主题

35

帖子

578

积分
发表于 2020-7-28 08: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具我不大懂,不过请问一下,模具线切割过后的地方还要精加工吗?建议把加工工艺改一改,线切割放在最后来割,等淬火后精加工都完成了,在来线切割,这样刀具就不会有太多的损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二级士官

Rank: 2

0

主题

29

帖子

261

积分
发表于 2020-7-28 08: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样铝件为主,  占火件很少接触 , 感觉你的转速低了 , 合金刀具你给1200  太少了,又不是白钢刀 , 试试2500-3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四级士官

Rank: 3Rank: 3

4

主题

37

帖子

820

积分
发表于 2020-7-28 08: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0.035怕是铣到过年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577-62768008
工作时间:
9: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APP
机械社区
微信小程序

手机版|UG爱好者论坛 ( 浙ICP备15013022号-4 )    论坛管理员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联系管理员,邮箱:1359218528@qq.com  

Powered by UG爱好者 X3.2  © 2001-2014 Comsenz Inc. GMT+8, 2020-8-10 01:5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