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或者 注册 欢迎访问UG爱好者论坛,请先

UG爱好者

楼主: Mould爱好者

[分享] 东洋模具设计标准!很好的质料,下载看了保证不后悔!

  [复制链接]

二级士官

Rank: 2

0

主题

33

帖子

285

积分
发表于 2019-2-7 11:0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料饼厚度大小对压铸的影响 [复制链接]
rcheyu



少尉

Rank: 5Rank: 5

20

主题       
167

帖子       
2262

积分
电梯直达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4-30 21:43: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料饼厚度大小对压铸的影响
料饼厚度超差,产品易形成欠铸、冷隔(汤回)、气孔、发黑、浇口分层缺肉、疏松、缩孔、产品机械性能下降等缺陷。
    一、料饼厚度的大小规范
    1、一般情况下料饼厚度为:Φ50为16±5mmФ60为18±5mmФ70为20±5mmФ80为22±5mmФ90为24±5mmФ100为26±5mm。
    2、当产品的气孔要求比较严格时,料饼厚度应适当加厚2~5mm即:Φ50为20±5mmФ60为22±5mmФ70为25±5mm
    3、当模具的浇口套和分流锥不用通水冷却时,料饼厚度应适当减小2~3mm即:Φ50为4±5mmФ60为16±5mmФ70为18±5mm等。
    二、料饼的材料组成料饼是由料缸周围温度较低流动性较差的铝水、浇入压室铝水表面的杂质、氧化皮和一部分高温流动性好的合金组成。高温的铝水流动性较好,一般都在前边流动;靠后边的都是温度较低流动性较差的铝水。
    三、料饼厚度过薄对产品质量产生的影响料饼过薄,料饼中无高温的、流动性好和可流动充填型腔的铝水,也无能够向型腔传递压力的铝水。产品容易形成欠铸、冷隔、气孔、发黑、疏松、缩孔、产品机械性能下降等缺陷。原因如下:
    1、型腔中的铝水接受不到压射和增压时的压力,铝水不能在高压下结晶,形成不了大量细小的内部晶粒组织。产品内部组织粗大、疏松,结构不致密、机械强度低、易断裂。
    2、起不到把浇道中的铝水压入型腔补缩的作用,型腔中的铝水不能在压力下凝固收缩。产品内部较厚的部位凝固收缩时接受不到压力,容易出现缩孔和缩松,增加了产品内部的孔隙率。
    3、型腔中的铝水不在压力下凝固,铝水中冷却、凝固时析出的氢气接受不到压力会膨胀,形成较大的气孔。
    4、若是因浇注量过少引起料饼过薄,是铝水没有充满浇道就开始高速压射时,没有很好地排除浇道和型腔中的气体,产品易形成气孔、憋气、表面汤回(冷隔)、发黑等缺陷。若是因飞料造成料饼厚度过薄,压力损失掉,产品会出现气孔、疏松、缩孔、产品机械性能下降等缺陷。
    四、料饼厚度过厚的不良影响
    1、浪费铝水,使回炉料增多,材料损耗增大。
    2、料饼易爆裂炸开,一是伤人、二是会飞出铝液粘到模具或产品上。
    3、使铝水低速时部分铝水已经流入型腔后才开始高速压铸,低速时先流入型腔的铝水会先冷却形成汤回、花纹。
    4、低速时流入内浇口处的铝水会先冷却凝固,这些先冷却凝固的料会堵住内浇口影响充填。内浇口处先冷却凝固的料,会与高速充填的产品分层,切边后断口光亮,会出现产品缺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少将

Rank: 8Rank: 8

1

主题

3657

帖子

2万

积分
发表于 2019-2-7 11: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上等兵

Rank: 1

0

主题

22

帖子

119

积分
发表于 2019-3-12 20:5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看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级士官

Rank: 4

0

主题

12

帖子

1048

积分
发表于 2019-3-14 19: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小日本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列兵

Rank: 1

0

主题

7

帖子

12

积分
发表于 2021-2-21 19:5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支持 一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577-62768008
工作时间:
9: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APP
机械社区
微信小程序

手机版|UG爱好者论坛 ( 浙ICP备15013022号-4 )    论坛管理员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联系管理员,邮箱:1359218528@qq.com  

Powered by UG爱好者 X3.2  © 2001-2014 Comsenz Inc. GMT+8, 2021-3-9 19: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