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楼主 |
发表于 2026-4-16 11: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己的体会就是编程操机多看多琢磨 机器的运动是后处理生成的代码驱动的 所以生成的程序一定要会看会理解 这样不仅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也可以在后处理编辑中起到很重要的判断能力 修改的后处理也是要根据生成的命令代码判断是不是合乎自己的需要 和自己的机床相关
我起初也觉得照搬人家的后处理是个捷径 但是会很危险 而且自己没有编辑的经验 就更难驾驭了 所以拆东墙补西墙 不如自己盖房 这样基础稳固 自己心里也踏实 随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修改 有的放矢
CNC学习是个很漫长的过程 但是磨刀不误砍柴工 想要玩的开心自由 能够在以后的时间里解放双手 做出更多自己喜欢的东西 付出一些时间去学习 本身这个过程就很开心刺激了 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比起以前用蛮力 体力操作简单的机器 到后来发现手残党伴随着老眼昏花 有心无力的境遇 想要一直开心下去 这条路算捷径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