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搜索
楼主: 景在炼

[职场/生活] 时隔一年多了 大家都有啥收获吗

[复制链接]

20

主题

200

回帖

1364

积分

六级士官

积分
1364
 楼主| 发表于 2026-4-15 20: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出门一天 刚回来 谢谢大佬们谬赞 继续努力 争取早日熟练五轴
我的愿望就是 我负责画图编程 然后要么背着手要么喝着茶 看机器忙活 帮我做出我想要的玩具来
三轴四轴五轴机器都是我自己做的 网上买了不少拆机的那种滑台 旋转平台 减速机 拆机钢件这些 车床铣床控制板都是MACH3的 五轴为了实现RTCP买了伺服电机和控制机台 花了一万多
然后干就完了

12

主题

148

回帖

5690

积分

上尉

积分
5690
发表于 2026-4-15 20:5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太牛了

26

主题

999

回帖

5285

积分

上尉

积分
5285
发表于 2026-4-15 21: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获辛苦和无奈!

1

主题

19

回帖

69

积分

上等兵

积分
69
发表于 2026-4-16 08: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啊

20

主题

200

回帖

1364

积分

六级士官

积分
1364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1: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己的体会就是编程操机多看多琢磨 机器的运动是后处理生成的代码驱动的 所以生成的程序一定要会看会理解 这样不仅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也可以在后处理编辑中起到很重要的判断能力 修改的后处理也是要根据生成的命令代码判断是不是合乎自己的需要 和自己的机床相关
我起初也觉得照搬人家的后处理是个捷径 但是会很危险 而且自己没有编辑的经验 就更难驾驭了 所以拆东墙补西墙 不如自己盖房 这样基础稳固 自己心里也踏实 随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修改 有的放矢   
CNC学习是个很漫长的过程 但是磨刀不误砍柴工 想要玩的开心自由 能够在以后的时间里解放双手 做出更多自己喜欢的东西 付出一些时间去学习 本身这个过程就很开心刺激了 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比起以前用蛮力 体力操作简单的机器 到后来发现手残党伴随着老眼昏花 有心无力的境遇 想要一直开心下去 这条路算捷径了

9

主题

800

回帖

3244

积分

中尉

积分
3244
发表于 2026-4-16 11: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 ,用在什么上面的东西

27

主题

499

回帖

5988

积分

上尉

积分
5988
发表于 2026-4-20 13: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厉害

1

主题

38

回帖

214

积分

一级士官

积分
214
发表于 2026-4-20 14:0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厉害啊

0

主题

8

回帖

319

积分

二级士官

积分
319
发表于 2026-4-20 17: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牛!赞一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咨询QQ:1359218528|发帖须知!|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UG爱好者论坛 ( 京ICP备10217105号-2 )

GMT+8, 2026-6-24 02:27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