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搜索
楼主: 於是乎

[求助] 计算机转UG新手求助大家给孩子些建议

[复制链接]

1

主题

319

回帖

2315

积分

少尉

积分
2315
发表于 2026-4-23 11: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沉下心学习,从操机开始,在转编程或者设计,再结合你的计算机专业可以搞一些二次开发,这行就是糊口饭吃,发不了财.勉强中等吧,要看你兴趣爱好了

2

主题

40

回帖

235

积分

一级士官

积分
235
发表于 2026-4-23 14: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行打工发不了财,也饿不死。

2

主题

40

回帖

235

积分

一级士官

积分
235
发表于 2026-4-23 14: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慎重考虑

1

主题

6

回帖

60

积分

上等兵

积分
60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19: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y626280092 发表于 2026-4-23 14:21
这行打工发不了财,也饿不死。

学会ug编程在南方打工平时加加班月薪有10k就知足了

0

主题

669

回帖

9303

积分

少校

积分
9303
发表于 2026-4-23 19:40:58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本,好歹也是本科啊,有点可惜啊,毕竟这一行,入行门坎比较低。
这是一个“饿不死也富不起”的行业,起步阶段比较辛苦,而且往往是生产一线,五天八小时的待遇非常罕见。

建议作充分的了解后再作决定。

很多人在选择自己的职业的时候,都会“一时兴起”,看到人家干,觉得自己也有兴趣干,然后入行,结果,干了些年头之后,就再也没有了当初的兴趣,再也没有动力坚持。我的车间,就刚送走了一们这样的人,干了几年操作,让他学编程,始终学不进去,后来就被调走了,整个车间也只剩下我一个人——其实他在的时候我也没什么感觉,帮不上多少忙。

1

主题

6

回帖

60

积分

上等兵

积分
60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20: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zgq01631 发表于 2026-4-23 19:40
二本,好歹也是本科啊,有点可惜啊,毕竟这一行,入行门坎比较低。
这是一个“饿不死也富不起”的行业,起 ...

现在本科太多了而且大家都很卷。

我看了很多关于cnc这行的东西,感觉这是我目前为数不多可以走的路了。我了解这行前1,2年的辛苦,所以我现在就在自学ug建模和编程了,争取缩短这个辛苦时间段。后面去干编程这些比较轻松的岗位,后面经验更多的时候找机会学一学四轴五轴的机器。

对于薪资我觉得在南方加加班有个10k左右就很满足了,我也没什么远大抱负,没有着急结婚这些,安安稳稳学个技术就行了。

另外插一嘴哥你这里还收不收学徒,我下学期估计9月前就想出去操机了。

0

主题

183

回帖

3389

积分

中尉

积分
3389
发表于 2026-4-27 19: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於是乎 发表于 2026-4-23 19:38
学会ug编程在南方打工平时加加班月薪有10k就知足了

如果是要求10K还是很容易能达到的。

2

主题

1132

回帖

1万

积分

大校

积分
16436
发表于 2026-4-27 19:4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参考两个行业的薪水上限

1

主题

1

回帖

18

积分

列兵

积分
18
发表于 2026-5-3 03: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於是乎 发表于 2026-4-23 10:35
确实也了解过单片机plc什么的,但我对ug这方面更感兴趣一点。大哥觉得干cnc后面转ug编程怎么样,我觉得制 ...

都难现在45编程不好找工作你考虑好转行操机24两班倒

11

主题

29

回帖

329

积分

二级士官

积分
329
发表于 2026-5-11 15: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南开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专业,毕业在北京做大数据平台运维工作,干了六年离开北京前税后在2.5k左右,家里有个机械加工厂而且自我感觉在北京差不多进步不了了,索性回家帮老爹,那会26还在上班的时候注册了这个账号,起了这个名字,期间也自学了一段时间,就一个问题学不下去,后来23年回家,回家之后在场子帮忙钻孔,车床上下活兼职司机安全员之类的杂活,后来买了龙门镗床,数车的设备,我回来之前厂子全部是普车不需要编程,所以逼得我不得不认真学ug,今年第三年了,慢慢也算是入了行了,也开始带小徒弟了,反正这行就是脏累操心危险,我们家都是些大设备经常需要干十几二十几吨的大活,个人的话建议1.既然你要转行这就是你吃饭的家伙一定找合适系统的视频认真看认真学2.要有责任心,这东西尺寸错了就废了,不是咱们之前敲代码测试环境不行还能改3.不管是干大活还是小活千万注意安全,反正机加工这个行业大富大贵不了但是也饿不死,不想计算机35以后容易被淘汰,这行你干到80也能干,最后希望你转行成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咨询QQ:1359218528|发帖须知!|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UG爱好者论坛 ( 京ICP备10217105号-2 )

GMT+8, 2026-6-24 17:24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