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搜索
查看: 361|回复: 10

[求助] 未来规划和现状

[复制链接]

13

主题

33

回帖

2355

积分

少尉

积分
2355
发表于 2026-6-2 23: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佬们,你们好,本人24岁,从2025年2月17号开始接触这个行业到现在,目现在狠迷茫,想请大佬们支支招,从接触这个行业开始我就在自学,白天开机打杂,第一个厂是在干学徒,虽然名义上是学徒,其实是厂里招来开机打杂的,一天基本上6台机起步,到3个月后,开始学,其实这个学也不算学,就是公司发资料给你看,然后考核,也不会有人带你,慢慢的从初级学徒→_→中级学徒→_→高级→_→再到技术员,一路上摸爬滚打也算是熬到头了,下班后大部分时间都在自学,先学的CAD花图,然后是ug基本的建模,接着是三轴编程,唯一好的地方就是公司的工艺特别好,学到了怎么弄工艺,然后也用废料上机弄出来了,还不错,有些许瑕疵,不过不影响,心想着3+1定轴编程也就那样,然后去自学4轴联动,但是不敢上机,因为和工程的小哥聊天的时候,对方说,之前有个编程大佬也想着弄联动,然后撞击了,我就不敢上机了,一转眼就到今年开工了,过年那段时间基本上也在自学,怎么优化工艺,设计工装夹具之类的,然后开工和公司经理谈,公司编程还要人不,工资可以比我调机低一点,果断拒绝了,然后就开始有着跑路的打算了,想面编程吧,没做过钢件就算了,然后跳厂去干3+2然后去干真五轴,再接着干德玛吉五轴,主要的原因是在哔哩哔哩看到德玛吉的机床演示,被狠狠的惊艳到了,另外一个原因是,这中间面了一个大厂,被狠狠的嘲讽了,中间过程的大概是我拿了一个前公司工艺特别高的产品过去(兔笼)给对方看,然后对方说用的啥机床,我说台群700s,就开始嘲讽我了,说我这里三轴用的都是一百万的马扎克,你就用过台群有什么资格和我谈高工资的,狠狠的被羞辱了,到现在我还是咽不下这口气,心想我迟早会干高端的,然后在各种3+2厂摸爬滚打,到现在这个厂,开始迷茫了,请求大佬们给个意见

在第一个厂当学徒→_→初级学徒考认刀装刀什么的→_→中级学徒分钟,校平面,对刀,打刀摆,三菱面板→_→高级学徒,50多个gm代码,看图,做夹具,校四轴→_→初级技术员四轴批量件产品架机,手编自动化零件(包含洗面,倒角,钻孔)
然后目前ug方面的话3+1定轴没问题,四轴联动学完了没上机,目前在自学5轴联动,3+2定轴也没上机,没机会,太难了
白天调机,晚上学,累啊
大佬们给个建议吧

5

主题

658

回帖

5462

积分

上尉

积分
5462
发表于 2026-6-3 09: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的啊,一直在进步,比我牛多了,而且现在的我根本没再学习的动力。

9

主题

1733

回帖

9275

积分

少校

积分
9275
发表于 2026-6-3 09: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迷航* 发表于 2026-6-3 09:21
挺好的啊,一直在进步,比我牛多了,而且现在的我根本没再学习的动力。

就是 开始还有公司培训.... 现在做三轴活 之前自学了下四五轴  公司没四轴五轴搞很快忘了懒得学了

49

主题

762

回帖

4596

积分

中尉

积分
4596
发表于 2026-6-3 11: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字多值得点赞。

5

主题

484

回帖

897

积分

五级士官

积分
897
发表于 2026-6-3 13: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才学1年,后面要学习的时间还长着呢。一步一步来,我也是入这行3年多时间,怎么说呢,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时间一长,经验就多,有一身技术到外面找工作也好找。

10

主题

97

回帖

778

积分

四级士官

积分
778
发表于 2026-6-3 16:1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比我牛逼,我16年UG8.0编程,现在是操机崽,走下坡路了。

55

主题

428

回帖

1297

积分

六级士官

积分
1297
发表于 2026-6-3 18:5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各有各的难处,编程也操心大,在小厂子干天天回家都是想的刀路,都没时间检查

2

主题

65

回帖

212

积分

一级士官

积分
212
发表于 2026-6-4 08: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步这么快,很了不起了。建议找个有四轴的厂,边干边学

13

主题

33

回帖

2355

积分

少尉

积分
2355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2:29:58 | 显示全部楼层
versen 发表于 2026-6-4 08:40
进步这么快,很了不起了。建议找个有四轴的厂,边干边学

已经在干3+2了

0

主题

40

回帖

532

积分

三级士官

积分
532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伙子,有毅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咨询QQ:1359218528|发帖须知!|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UG爱好者论坛 ( 京ICP备10217105号-2 )

GMT+8, 2026-6-12 15:59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