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或者 注册 欢迎访问UG爱好者论坛,请先

UG爱好者

查看: 606|回复: 3

[经典资料] 汽车模具工艺补充面造型及挤R或挤直身标准,值得收藏!

[复制链接]

一级士官

Rank: 2

3

主题

7

帖子

226

积分
发表于 2019-8-24 17: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工艺补充面造型标准
1.所有拉延补充上、下模内角首选,R=6;(如因R过小分析变薄开裂,则每次增大2MM来分析,如由R6→R8→R10.....以此类推,加大到分析OK为止) ;
2.拔模角,C≥5°;
如因产品料厚超过2MM,侧壁有立切,需加大拔模角时(关于立切许用角度与料厚的关系可查看立切角度标准) :
优先使用方式1,将分模线做成直线,在废料区或不改变产品形状区域,将拔模角度做到10°,相应立切区宽度10MM;
微信图片_20190824172924.jpg
方式2,当没有废料或合适区域时,分模线随便立切区造型变化,将拔模角度做到10°”,相应立切区宽度10MM;

微信图片_20190824172930.jpg
此二种方式过渡区域根据实际产品情况制作,尽量做缓,最少保证有10MM过渡区域;

3.产品边界到R角切点,A≥25MM。
微信图片_20190824172936.jpg
挤R及挤直身标准

为了界定以及规避前期工艺挤R角带来后期调模和改模数据的不稳定性,特制定以下挤R角标准,此标准建立于案例总结的基础上,具体改模案查阅: TW-CTD160315、TW-CTD160241、 TW-CTD160242、MRJ-BPD160283;

1、对于翻边类产品,当翻边角度大于90度且满足回弹补偿,前期工艺设计时不可挤R角;
2、对于90度翻边类产品以及角度大于90度满足不了回弹补偿: ;

(1)首选通过改善工艺方案来解决回弹角度问题如先翻45度、再打90度或增加侧整等;

(2)当工艺受限于工序或者客户特殊要求情况下,可选用挤R角处理,统一挤产品外R角且挤薄量为料厚的20% (最大量不超过0.3mm) ;

3、 对于翻边后直身段d小于等于3倍料厚t时,需要挤侧壁且挤薄量为料厚的20% (最大量不超过0.3mm),挤完后重新倒相等的外R角。壁挤薄的是挤产品外R角加侧壁,因为带侧壁挤凹角,后序型面按原始产品做时,会将产品胀开)。
微信图片_20190824172940.jpg
此文章根据本人经验所得,如有更好的方案可在评论区 评论,如果可以请管理大大帮忙加精哦

评分

参与人数 2G币 +53 收起 理由
3D世界网-零 + 50 分享加分!
gn02362507 + 3 分享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有奖推广贴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上尉

Rank: 6Rank: 6

20

主题

739

帖子

6159

积分
发表于 2019-8-25 08: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精品原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四级士官

Rank: 3Rank: 3

0

主题

41

帖子

714

积分
发表于 2019-9-12 11: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A值太大,浪费材料,方式一本人也设计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级士官

Rank: 2

1

主题

24

帖子

249

积分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恩好的  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577-62768008
工作时间:
9: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APP
机械社区
微信小程序

手机版|UG爱好者论坛 ( 浙ICP备15013022号-4 )    论坛管理员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联系管理员,邮箱:1359218528@qq.com  

Powered by UG爱好者 X3.2  © 2001-2014 Comsenz Inc. GMT+8, 2019-9-23 01:0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