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登录 或者 注册 请先

UG爱好者

UG四五轴编程UG三轴编程UG数控编程入门
查看: 624|回复: 11

[已解决] 关于2D曲线圆鼻刀加工

[复制链接]

少尉

Rank: 5Rank: 5

85

主题

235

帖子

2932

积分
发表于 2023-1-18 16: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
老哥们春节快乐

请问如图所示,我想从台阶加工到底面
用平面铣圆鼻刀会过切,每次都是骗刀
请问在不建模的情况下除了骗刀还有办法吗?
或者有什么辅助软件吗?

感谢老哥
1.jpg 2.jpg
3.jpg

有奖推广贴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少尉

Rank: 5Rank: 5

85

主题

235

帖子

2932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3-1-20 14: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已解决
感谢老哥
williebb和cq212706,关键的指点
以及其他老哥的帮助
我是在设置部件边界的时候把部件边界设置下边了而没有使用离顶面/底面的距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级士官

Rank: 4

4

主题

50

帖子

1385

积分
发表于 2023-1-18 17: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MC不会这样
复制线框到顶面应该不会这样吧,你选底面线框在设置Z正深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校

Rank: 7Rank: 7Rank: 7

18

主题

1078

帖子

1万

积分
发表于 2023-1-18 22: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没怎么看懂你的问题,侧壁还是哪里过切???2D都是按照刀具最大直径来计算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四级士官

Rank: 3Rank: 3

4

主题

56

帖子

792

积分
发表于 2023-1-18 22: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我都是选底面然后设置Z高度,没过切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尉

Rank: 5Rank: 5

6

主题

171

帖子

4494

积分
发表于 2023-1-19 08: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刀尖圆弧越大,过切越大,怎么弄啊。。。。求解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级士官

Rank: 4

3

主题

77

帖子

1002

积分
发表于 2023-1-19 09: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可以用修剪边界把过切的刀路修剪掉,但是麻烦程度跟骗刀差不多,好处在于不用另外建立刀具。
1674092325347.jpg
167409238977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少尉

Rank: 5Rank: 5

85

主题

235

帖子

2932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3-1-19 10: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灬虎 发表于 2023-1-19 09:41
可以用修剪边界把过切的刀路修剪掉,但是麻烦程度跟骗刀差不多,好处在于不用另外建立刀具。

感谢老哥的思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将

Rank: 9Rank: 9Rank: 9

25

主题

2390

帖子

2万

积分

活跃会员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3-1-19 11: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3D加工里面也有 一般我都是多建一把没有R角的刀做刀路 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少校

Rank: 6Rank: 6

15

主题

473

帖子

7749

积分
发表于 2023-1-19 16: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算过切吧,鼻刀编程是这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上尉

Rank: 6Rank: 6

15

主题

600

帖子

5329

积分
发表于 2023-1-20 11: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部件边界平面抬高园鼻刀R值,刀轨设置-顶面偏置距离R值即可
11.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1359218528
工作时间:
9: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APP
机械社区
微信小程序

手机版|UG爱好者论坛 ( 京ICP备10217105号-2 )    论坛管理员QQ:1359218528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联系管理员,邮箱:1359218528@qq.com  

Powered by UG爱好者 X3.2  © 2001-2014 Comsenz Inc. GMT+8, 2023-2-6 17:3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