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搜索
查看: 246|回复: 4

[求助] 特殊管螺纹孔如何创建?

[复制链接]

23

主题

13

回帖

812

积分

四级士官

积分
812
发表于 2026-5-8 20: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图,特征代号分别为Rc的圆锥内螺纹孔,Rp的圆柱内螺纹孔,以及G的55°非密封管螺纹孔分别属于哪一种标准?

IMG_20260508_203426 (2).jpg IMG_20260508_203443 (4).jpg Snipaste_2026-04-27_22-51-19.png

2

主题

111

回帖

1万

积分

中校

积分
12370
发表于 2026-5-9 08: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发的图片已经说明白了,都是55度,区别在于是否密封,如果是密封,开头用大写字母R开头,适用7306的国标,如果不密封,开头用大写字母G开头,适用7307国标,也就是说如果是密封管螺纹,就用7306的国标,如果是非密封管螺纹,就用7307的国标,至于在NX中怎么画,因为是德国人开发的软件,模块里面是否有国标体系不是很清楚,图形只是参考,标注才是重点,不要太纠结。

1

主题

227

回帖

3676

积分

中尉

积分
3676
发表于 2026-5-8 21: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蹲个大佬解答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2

主题

111

回帖

1万

积分

中校

积分
12370
发表于 2026-5-9 08:5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工程图上的图形应该是齿轮泵壳体吧,那个进油口或出油口的管螺纹应该要密封的,所以标注G1/4是错误的,如果螺纹底孔没有锥度,应标注为Rp1/4,如果底孔用锥度,应标注为Rc1/4

44

主题

1841

回帖

6238

积分

上尉

积分
6238
发表于 2026-5-9 11: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关键在于标注,标什么就是什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咨询QQ:1359218528|发帖须知!|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UG爱好者论坛 ( 京ICP备10217105号-2 )

GMT+8, 2026-6-23 07:50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