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登录 或者 注册 请先

UG爱好者

查看: 1963|回复: 13

[分享] 动态铣深度大于刃长,刀具挤削崩刃断刀问题

[复制链接]

少尉

Rank: 5Rank: 5

18

主题

70

帖子

2270

积分
发表于 2023-3-24 09: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679618883558.jpg

加工材料304不锈钢,加工深度44,所用刀具10毫米有效刃长28(刀具之前加工深度在有效刃长内的产品开粗能维持1周不用换刀),分两层加工,每层加工深度22
加工过程中第一层22深度,刀具表现正常
第二层44深度,刀具就会很快出现挤削崩刃断刀现象,特别是在铣中间槽的时候(刀具有磨避空,而且第二层侧面余量留的比第一层多0.05,理论上应该不会挤铁销)
后来经过发现,可能跟切削液喷的方向有关系(切削液喷管从右往左喷),导致铁血排不出,就把中间槽铣的方向改为从左往右铣,有很大改善,但是切削方向也不是随意改的,为了维持顺铣有时候可能改不了,所以可能还是会遇到挤铁销问题。。
有个疑问是不是加工深度就不能超过刃长,不知道各位加工届的大师们有没有遇到过相同的问题,都是怎么解决的能,不吝赐教

有奖推广贴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少校

Rank: 6Rank: 6

19

主题

841

帖子

9685

积分
发表于 2023-3-24 09: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下刀深度 大于4倍刀具直径的话,就要适当调试进给 转速。更何况 你是动态铣,完全依靠侧刃在加工,建议做304先开一个下刀孔,一刀10mm,步距不要给太大,转速进给 适当调低一点。槽内挤铁销,多加一根水管,开大一点,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上将

Rank: 10Rank: 10Rank: 10

58

主题

3694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3-3-24 09: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感谢分享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少尉

Rank: 5Rank: 5

18

主题

70

帖子

2270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3-3-24 10: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H306721585 发表于 2023-3-24 09:35
一般下刀深度 大于4倍刀具直径的话,就要适当调试进给 转速。更何况 你是动态铣,完全依靠侧刃在加工,建议 ...

这种是开放区域啊,要从外往里铣的,还有一刀10个深是不是太浅了,完全没效率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尉

Rank: 5Rank: 5

21

主题

323

帖子

3482

积分
发表于 2023-3-24 10: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活到到老学到老 发表于 2023-3-24 10:06
这种是开放区域啊,要从外往里铣的,还有一刀10个深是不是太浅了,完全没效率啊

那就换大的铣刀 比10个的刚性好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少校

Rank: 6Rank: 6

10

主题

953

帖子

9784

积分
发表于 2023-3-24 11: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分两层,第二层可以留量多点就不用避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上尉

Rank: 6Rank: 6

0

主题

48

帖子

5966

积分
发表于 2023-3-24 14: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挤渣的话,可以试下用粗皮刀,搞出来都是碎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尉

Rank: 5Rank: 5

13

主题

148

帖子

3722

积分
发表于 2023-3-24 14:58: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开不锈钢的参数能说一下吗?  用的什么牌子的刀,   我们厂很少动态开不锈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少尉

Rank: 5Rank: 5

18

主题

70

帖子

2270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3-3-25 10: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活到到老学到老 于 2023-3-25 10:37 编辑
张思颖 发表于 2023-3-24 14:58
你这个开不锈钢的参数能说一下吗?  用的什么牌子的刀,   我们厂很少动态开不锈钢,

刀具刃长多长就可以下多深,10的铣刀,侧切0.3,转速3300-4500    进给1500-2500  其他的规格的铣刀相应调低或调高参数就可以了   刀具市场上一般的铣刀开粗都可以维持10个小时左右,不用磨刀, 要想连续开粗很多天不用换刀的话就买专门开粗的铣刀,价格也就在100以内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少尉

Rank: 5Rank: 5

18

主题

70

帖子

2270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3-3-25 10: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licv21 发表于 2023-3-24 11:11
个人感觉,分两层,第二层可以留量多点就不用避空了,

第二层余量也多留了,避空也磨了,还是会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1359218528
工作时间:
9: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APP
机械社区
微信小程序

手机版|UG爱好者论坛 ( 京ICP备10217105号-2 )    论坛管理员QQ:1359218528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联系管理员,邮箱:1359218528@qq.com  

Powered by UG爱好者 X3.2  © 2001-2014 Comsenz Inc. GMT+8, 2024-4-13 23:3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