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搜索
查看: 417|回复: 15

[求助] 加工内圆外圆,机床输±0.05刀补到底是正工件留量还是负工件留量

[复制链接]

55

主题

428

回帖

1297

积分

六级士官

积分
1297
发表于 2026-6-1 21:0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工内圆外圆,机床输±0.05到底是正工件留量还是负工件留量,还是都是输正数留量,负数过切
单选投票, 共有 62 人参与投票

距结束还有: 88 天17 小时17 分钟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0

主题

147

回帖

1193

积分

六级士官

积分
1193
发表于 2026-6-1 21: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数余量,负数过切

1

主题

213

回帖

3595

积分

中尉

积分
3595
发表于 2026-6-1 21: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刀补放大和缩小是根据顺逆铣和左右刀补判断,通常情况都是顺铣加左刀补(沿着刀具运到方向,刀具在工件左侧为左刀补G41)(沿着刀具运到方向,刀具在工件右侧为右刀补G42)
铣外形时,顺铣,走刀方向为顺时针,加左刀补(G41)时,刀补给正数为留余量,外形放大 ;       给负数为扣余量,外形缩小
铣内部时,顺铣,走刀方向为逆时针,加左刀补(G41)时,刀补给正数为留余量,内腔缩小;        给负数为扣余量,内腔放大
总结,只用顺铣,不管内外,只用左刀补(G41)操机给正数为留余量,给负数为扣余量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4

主题

33

回帖

873

积分

五级士官

积分
873
发表于 2026-6-2 07: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偏同一方向,内外尺寸相反

4

主题

372

回帖

1538

积分

六级士官

积分
1538
发表于 2026-6-2 07:5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工内孔,输入+数,内孔越小,输入-数,内孔越大。加工外圆,输入+数,外圆越大,输入-数,外圆越小

点评

这个兄弟说的才是正确的,然后我补充一点,顺铣或逆铣,用G41结果是相反的.  发表于 2026-6-2 11:13

3

主题

475

回帖

7282

积分

少校

积分
7282
发表于 2026-6-2 08: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mfdlol 发表于 2026-6-1 21:59
刀补放大和缩小是根据顺逆铣和左右刀补判断,通常情况都是顺铣加左刀补(沿着刀具运到方向,刀具在工件左侧 ...

详尽,大大的赞

0

主题

667

回帖

9293

积分

少校

积分
9293
发表于 2026-6-2 10: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正是负还要结合G41、G42去考虑。
先把G41和G42搞明白了,以后给数是给正还是给负就门儿清了。

0

主题

109

回帖

1171

积分

六级士官

积分
1171
发表于 2026-6-2 12:0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要刀多吃点材料,就往《-》里填数(绝对值)

319

主题

652

回帖

5447

积分

上尉

积分
5447
发表于 2026-6-2 13: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逆铣时,不是G42吗,还有逆铣给G41的?

3

主题

47

回帖

204

积分

一级士官

积分
204
发表于 2026-6-2 13: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就记住 负他就掉销子 不就得了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咨询QQ:1359218528|发帖须知!|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UG爱好者论坛 ( 京ICP备10217105号-2 )

GMT+8, 2026-6-12 16:19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