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搜索
查看: 423|回复: 13

[求助] UG区域铣削加工分型面过切,求大神指导

[复制链接]

2

主题

6

回帖

61

积分

上等兵

积分
61
发表于 2026-5-14 16: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UG12.029区域铣削45°爬分型面(红色箭头和蓝色箭头一起加工的,蓝色箭头是平面),步距:0.07,公差:0.01,钳工配模分型面空掉,磨床磨顶面四个丝,蓝色箭头平面用球刀跑的应该是过切了磨不到(顶面和蓝色箭头平面一个深度)

a9aa4ea1-9915-4aaa-b456-afc8ed4ebf26.png

2

主题

79

回帖

637

积分

三级士官

积分
637
发表于 2026-5-14 16: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刀没对准,找操机的

2

主题

6

回帖

61

积分

上等兵

积分
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6: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guojingwen520 发表于 2026-5-14 16:34
对刀没对准,找操机的

有试刀的程序,而且这个R角用球刀跑的跟平面没有接痕,对刀应该没问题
68406440-72e6-4bb6-b3a9-38a45dda95be.png

2

主题

79

回帖

637

积分

三级士官

积分
637
发表于 2026-5-14 17: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过切面和分型面应该是磨到数的,不大可能会刀路过切。下面曲面都没过切,平面怎么可能过切

2

主题

6

回帖

61

积分

上等兵

积分
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7: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guojingwen520 发表于 2026-5-14 17:01
中间过切面和分型面应该是磨到数的,不大可能会刀路过切。下面曲面都没过切,平面怎么可能过切 ...

顶面磨床磨了四个半丝,球刀爬过的平面才磨到了,但是球刀跑的那个R角跟平面看不出来有落差,无语的很
3cf1ac22-87d6-4ab8-a1a9-1711b6a4a90e.png

6

主题

88

回帖

515

积分

三级士官

积分
515
发表于 2026-5-14 17: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动模空掉了  有测数吗

2

主题

6

回帖

61

积分

上等兵

积分
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8: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瞅伱咋啲 发表于 2026-5-14 17:31
可能是动模空掉了  有测数吗

这是后模,没有三次元,后模分型面球刀锣的也没深下大平面,但是飞模红单一点都没有,现在钳工磨前模顶面六七个丝,后模算是弹到一点红单
60ae8f24-ef9b-4785-83ca-69bda3eefb67.png

2

主题

6

回帖

61

积分

上等兵

积分
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8: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到元凶了,机台问题,感谢大家的回复

3

主题

130

回帖

4168

积分

中尉

积分
4168
发表于 2026-5-14 18: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床主轴没有热补偿,主轴伸长了。

2

主题

6

回帖

61

积分

上等兵

积分
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8: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F1634465 发表于 2026-5-14 18:41
机床主轴没有热补偿,主轴伸长了。

应该是的,刚刚操机的说试刀的程式对的没问题,但是接刀还是深下去了,曲面这些刀痕不知道是不是这个问题引起的,之前也发过这种拉痕的帖子
ef61a876-74da-49c4-b08f-96a4083d6510.png
09758ba5-d4d1-4f92-80a5-01a34c4daaf4.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咨询QQ:1359218528|发帖须知!|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UG爱好者论坛 ( 京ICP备10217105号-2 )

GMT+8, 2026-6-28 20:32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