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登录 或者 注册 请先

UG爱好者

查看: 772|回复: 21

[求助] 等高和固定轴刀路分段问题探讨

[复制链接]

五级士官

Rank: 4

18

主题

100

帖子

872

积分
发表于 2022-5-7 16: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老哥们:
最近加工了一个零件,上机时发现一个问题,供大家探讨研究
捕获11111.PNG
我用一个类似的简单图形描述一下问题
比如加工如图零件,平台上一个球面,用等高或者固定轴都可以搞定
下图是等高的刀路

捕获12121.PNG
但是发现一个问题,不知如何解
用等高的话,理论上同一个高度的刀路圆形,但是生成的刀路都会无规则的分割成很多段,而不是一个完整的圆,
据我观察,用固定轴生成的刀路分段数比等高还多,
下图是固定轴的刀路
捕获122.PNG
这样就存在一个问题,
假如零件尺寸小到一定尺寸,分段刀路的长度就会很小,那样上机的时候,机床就会不停的加减速,存在较大的冲击
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刀路变成正圆,或者减少分段数,从而降低对机床的冲击,
我找了找等高和固定轴轮廓铣的参数,并未发现哪个参数能达到想要的效果



有奖推广贴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五级士官

Rank: 4

0

主题

183

帖子

876

积分
发表于 2022-5-9 13: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的刀路轨迹,不管是固定轴还是等高加工,层与层之间要么就是跳刀,会么就是会出现过渡性的移刀,这样都会造成圆弧面效果很差,一是因为F值不一样,二是因为进退刀的拐角处存在一定的力道不一样,造成面的质量差,最好的方法就是螺旋性一刀流加工,表面丝滑,效果也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爱好者VIP1

Rank: 5Rank: 5

46

主题

246

帖子

5626

积分

VIP会员

发表于 2022-5-7 17: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减速时老设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级士官

Rank: 4

3

主题

53

帖子

913

积分
发表于 2022-5-7 18: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1651917825(1).jpg 这种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二级士官

Rank: 2

5

主题

58

帖子

403

积分
发表于 2022-5-7 19: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额,你这后处理出来不是圆弧输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少校

Rank: 6Rank: 6

6

主题

166

帖子

8685

积分
发表于 2022-5-7 20: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后处理不支持螺旋刀路输出G02\G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上尉

Rank: 6Rank: 6

2

主题

357

帖子

6727

积分
发表于 2022-5-8 08: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公差调大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尉

Rank: 5Rank: 5

17

主题

503

帖子

4590

积分
发表于 2022-5-9 09: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刀路,肯定是要做 一刀流 比较合适嘛,参数没有设置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级士官

Rank: 4

18

主题

100

帖子

872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2-5-12 10:5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q758917784 发表于 2022-5-7 20:34
你的后处理不支持螺旋刀路输出G02\G03

论坛老哥分享的后处理,自己不会搞:daizh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工作时间:
9:00-17:00
 
微信公众号
手机APP
机械社区
微信小程序

手机版|UG爱好者论坛 ( 京ICP备10217105号-2 )    论坛管理员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联系管理员,邮箱:1359218528@qq.com  

Powered by UG爱好者 X3.2  © 2001-2014 Comsenz Inc. GMT+8, 2022-5-24 02:41

返回顶部